就叶舒华的

🈶️灵感的时候,会写文。

crazy in love

第一章:crazy

 

    “穗珍,全社长找你,她在办公室里等你。”舒华拿着一杯咖啡靠着门,对正在忙于处理手头工作的穗珍说。

    “好,我知道了。等我先忙完这份合同。”穗珍的视线从文件上短暂离开看了一眼舒华,就低下头继续审阅合同的细节内容。

    “等会要一起吃午饭吗?等你见完全社长。”舒华走到办公桌前,放下手中的咖啡,双手撑在桌上,看着穗珍,试探着说。

    话音刚落,穗珍停下了翻阅合同的动作。舒华在等着回答,她怕被拒绝。


    三天前,穗珍正在茶水间里往杯子里倒着水,舒华突然走了进来。她先是环绕了整个茶水间,确认了里面没有其他人。之后走近穗珍,站在身后说:“我有话想对你说,就五分钟,不会耽误你的工作。”

    穗珍疑惑地转过身,倚靠着桌子,把手上的半杯水放在了一旁,双手抱在胸前,看着舒华说:“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直接在办公室里说就好了,为什么要在这?”

    舒华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说:“因为我想要和你单独说话。”

    穗珍继续看着她,等着下一句话。

    舒华在穗珍的注视下,早就想好要说的话,全部消失了。此刻,她很紧张。她低着头,不停地扣着双手。

    短暂的沉默后,舒华做了一次深呼吸,抬起头对上穗珍的眼睛,开口说:“我...如果我说,我从刚来公司见到你的那一刻起,就喜欢上你了。你会相信吗?你一定不会相信吧。可是事实就是这样,我已经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你。我想要更加靠近你一点点,我不想我们的关系仅仅是停留在同事的关系。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接受我的喜欢吗?”

    穗珍脸上的表情从想要看看舒华想要说些什么的好奇疑惑,变成了知道舒华意思后的震惊与不知所措。

    “可...”穗珍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想了半天就憋出了一个字。她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从舒华刚进公司到现在两人一起相处的过程。她其实也不太确定自己对舒华的感情,也许有超过同事之间的感情,但当下她也不能草率地答应舒华,那就先拒绝,冷漠处理吧。过几天,舒华或许醒悟了,就不会再喜欢她了。

    “嗯...你刚才说的那番话,对于我来说,太过突然了,我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不过,我想,我还是需要先感谢你对我的喜欢。你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妹妹。你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一见到你,我也很喜欢你,但是仅仅限于对后辈的喜欢。如果这让你产生了别的想法的话,我还蛮抱歉的。其次就是我现在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想法,你知道的,我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最后呢,真的很谢谢你和我说了你的心意。我想,以后我们还是同事的关系吧。”穗珍咬着手指,思考了良久后,缓缓地说。

    穗珍话里的意思,舒华都明白了。她露出小孩子受了委屈但要装做不在意的神情,简单地说了一句:“没有关系的呢,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喜欢而已。那就继续维持同事关系吧。”说完,落寞地转过身离开了茶水间。

    放在桌上的那半杯水被穗珍重新拿起。她握着水杯,看了一眼杯子里的水,叹了口气说:“我希望你只是一时兴起。”说完,也离开了茶水间,回到办公室继续忙着工作。

    在这三天里,坐在办公室里的穗珍能够感受到从舒华座位上向自己投射来的目光,她装作没看到,一直低着头去回避眼神之间的接触。所有和对方有关的事情,都会拜托其他同事去通知。

    现在舒华却突然来通知穗珍事情,还问了要不要吃午饭。穗珍还没从那几天的状态里缓出来,她不明白舒华现在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还是说实际上,只有自己在逃避着,舒华已经回到了同事的相处状态。

     穗珍在心里想了想,觉得可能是因为舒华已经走出来了,才来邀请自己,那就一起吃午饭吧。便点了点头,继续翻阅着手上的合同。

    “那我先去忙了,你可别忘了。”本来抱着会被再次拒绝的舒华看到穗珍同意邀请后,觉得一切似乎还有转机,便像之前相处的模式那样,开心地撕下放在一旁的便利贴,在纸上写着:别忘了中午和舒华一起吃午饭。随后,拿起咖啡走出了办公室。

     

    “呼~终于结束了!”穗珍坐在办公椅上,伸展了一下因长时间久坐而僵硬的身体。她转动着办公椅,面朝着楼外的众多摩天大楼,目光停在了一栋大楼上。

    那是cube娱乐有限公司的办公大楼,是一家专门培养明星艺人的公司。每天的上下班时刻,楼前总是会聚集一群人,他们举着长枪大炮对着正从楼里走出的艺人们,不停地“咔嚓咔嚓咔嚓”,留下并上传那些艺人们好看的上下班饭拍图。

    穗珍不喜欢追星,但是自己所在的公司却与韩国的娱乐公司有业务上联系,她也因此总能与那些艺人们有见面的机会,时不时还能给好朋友雨琦弄到几张艺人签名照。

    “该去找全社长了,不知道她这次又要给自己安排些什么任务?”穗珍想起上次昭妍给自己安排的任务,让她获得了好几次熬夜加班的机会,脸上的皮肤因此变的有些糟糕,狂买熬夜面霜才让皮肤回归到原来的状态。

    穗珍从办公椅上站起身,理了理身下有些起褶皱的短裙,把桌上的记录本抱在怀里,就走向昭妍的办公室。

 

    在昭妍的办公室里,她坐在旋转办公椅上,背对着门,正在思考着什么。    

    “说吧,这次又要我做些什么?”穗珍径直走到昭妍的办公桌前,放下记录本,双手抱在胸前,看着昭妍的背影说。

    “也没什么,就是公司前几天和一个娱乐公司达成了一项业务上的合作。”说完,昭妍伸手指了指cube的办公大楼。

    “我们需要派人去负责他们公司旗下一个艺人的演出拍摄以及宣传活动。我想了想,现在公司里能让我安心委托的人,就只有你了。”昭妍转过椅子,拿起桌上的一份工作任务详情书,丢在了穗珍面前,看着穗珍,示意她翻翻看。

    “啊,又让我负责这种事情。上次折磨我还没够吗?”穗珍的语气中带着对这份工作的不满。她伸出手拿起详情书,有些不耐烦地翻看着。

    刚打开第一页,穗珍看到了这次要负责的艺人名字:赵美延。

    “赵美延?是不是那个才出道一年女团的成员吗?”穗珍并不是很熟悉美延,只是在雨琦那边听到过她的名字,好像说是一个不仅在对内担当实力主唱,还性格特别好的一个艺人。

    “没错,就是她。我希望你能好好完成这份任务,你也知道公司的现状,如果这份任务搞砸了,估计我们都得过上无业游民的生活。”昭妍看着墙上挂着的过去公司的荣誉展示框有些惆怅地说着。

    “行吧,那我会好好完成这份任务的。”穗珍叹了口气,无奈地说着。

    “估计等会cube那边会派人和你接洽相关事宜,你抓紧时间了解一下赵美延最近的行程安排。”昭妍的目光回到了穗珍身上,话题也转到了她身上。

    “怎么最近没看到你和舒华在一起吃饭了,是不是你们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昭妍看着桌上放着的仔公司成立一周年晚会上的集体合照,漫不经心地问着。

    穗珍没有想到昭妍会说到这个话题,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嗯?没出问题啊,一切都好。只是最近我比较忙而已。”穗珍在脑中思考着回答模版,却只想到了这个烂解释。

    “那就行,大家都是同事嘛,关系处理好了,公司才能好好发展呀!”虽然昭妍不常在公司,但是茶水间里的那些八卦,她还是能够听到一些的。她今天这么问,不仅是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八卦心,还想看看穗珍和舒华之间有无可能发展的另一层关系。

    “那我先回办公室准备工作事宜了。”穗珍听到昭妍的回答后笑不出来,她当然知道昭妍的意不在此只想赶紧离开,免得等会昭妍拉着她又讲些别的话。

    昭妍朝穗珍挥了挥手,继续转过椅子,看着玻璃窗外的风景,发着呆。

    

    “穗珍啊!别忙了,我们去吃午饭吧!”舒华再次出现在穗珍的办公桌前,朝她开心地说着。

    “哎呀!我不想吃午饭,我在忙事情呢,你自己去吃吧。”穗珍不耐烦地回答着,她现在只想获得一个人的安静时刻。在她认真地翻看了详情书内容,详情书里写了太多的负责细节,她觉得头脑发胀,快要窒息了。

    “什么啊?!你都答应我了!你看看便利贴上的内容!现在又放我鸽子!”听到穗珍回答的舒华,生气地撕下了贴在旁边的便利贴,用手拿着怼到穗珍面前。

    穗珍也不是什么拥有好脾气的人,特别是在自己为了工作而焦头烂额时,她更加暴躁。她面对现在在责怪自己的舒华,忘记了说好的同事关系。她抬起头,看着舒华同样生气地说:“我不是说了我要忙事情吗?你自己一个人去吃饭又不会怎么样,为什么非得缠着我呢?我有什么义务要和你一起吃饭吗?你能给我一个理由吗?”

    舒华面对突如其来的穗珍四连问,愣在了原地,脑袋卡机,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有的词汇都消失了。她没想到穗珍会这么生气地质问她,还要她提供理由。

    “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吃午饭而已...我以为...我们和好了。”舒华抓住脑子里出现的几个词,支支吾吾地说着。

    “那我告诉你,我现在只想躲着你。我现在非常后悔答应了你的邀请,当时只是因为觉得你已经走出来了那个状态才答应下来的。现在看来,好像不是呢。别再来打扰我了,懂吗?”穗珍被详情书折磨得一点都不想顾及两人之间的同事关系,直接把话都往没有回旋的余地里说。

    看到这样对待自己的穗珍,舒华顿时觉得很委屈。自从上次的茶水间谈话表明心意被拒后,她已经在很努力地克制着对穗珍的喜欢。她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天天都往穗珍的办公室跑,也没有再没事找事地试图增加两人的对话。她以为这些举动就足够了,可是喜欢是不会减少的,就像是被堵住出水口的浴缸,打开水龙头后,水便满溢了出来,四处流动。

     在舒华咬紧嘴唇,想要忍住想哭的情绪时,穗珍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你好!对,我是徐穗珍。哦?美延也在吗?那你们等我一下,我现在走出办公楼。”是一个来自cube那边负责接洽相关事宜的人的电话。

     穗珍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简单地收拾着桌上的物品装进包包里。她路过舒华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自顾自地走了出去。

     穗珍从舒华身边走过的时候,舒华一直在憋着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她在大哭,她后悔自己那次鲁莽的表白,后悔自己喜欢上穗珍,不然一切不会像现在这样子了。她也对穗珍产生了失望,她以前总听Minnie感慨失望的感觉就是心里下了一场大雨,原来真的是这样。这场大雨浇灭了她心里对穗珍喜欢的火苗,让她的世界变成了阴天。

      

     “噢!你好!我是徐穗珍!”穗珍乘坐电梯下楼时,她想了想刚才在办公室里对舒华说的话以及自己的态度,觉得太对不起舒华了,可是却也没办法。最起码,在那个时候,她只想快速逃离,只顾着工作。

     在电梯门打开的上一秒,穗珍缓了缓自己的情绪。刚走出电梯,她就看到站在公司咖啡厅点单台前正在点饮料的cube的工作人员和美延,急忙整理了一下衣服,就走了过去,伸出手说。

     “你好!我是somi!这位是美延。”somi刚和穗珍握完手,就伸手指了指站在身旁的美延介绍说。美延笑着点了点头。

     “你们要点什么饮料吗?我来帮你们点吧,我有公司职员折扣卡。”穗珍朝两人挥了挥刚从包里掏出的折扣卡,笑着说。

     “美延,你要点什么呢?”somi询问着美延的意见。

     “我都可以,选择权交给穗珍吧。”美延看向穗珍,笑了笑说。

     “那就要三杯冰美式吧。”穗珍朝着服务员说。她正准备伸去折扣卡时,突然转头说了一句:“你们都没有意见吧?有什么需要要求的吗?”

     somi和美延都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别的任何要求。服务员接过折扣卡后,完成交易后,转身开始制作饮料。

     三个人则站在取餐台前,等待着饮料制作完成。

     “工作任务详情书你都看了吧,是这样的,我们美延呢,接下来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演出拍摄宣传活动。在这期间呢,需要你负责保证一切顺利进行。”somi说这话的时候,转身拍了拍美延的肩膀。

     “这样啊,我肯定会顺利完成工作的,你就放心把美延交给我吧。我可是一个信得过的人呢,不要怀疑我的工作能力哦!”穗珍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自信地说。

     “那就拜托你啦!”美延弯了下腰,温柔地说着。

     “来啦!三杯冰美式!”服务员小心地端出三杯饮料,笑着说。

      

      在三人拿到饮料,准备就近找个位置坐下继续聊天的时候,somi接到了一个电话,走去了别处接听,示意美延和穗珍先坐下,她等会就来。

      “你就是赵美延呀!我常常听我的朋友说起你,没想到真的和描述的一样,长得好看,人也很温柔。”等两人坐下后,穗珍对着坐在对面的美延感慨说。

      “没有啦!等你开始负责我的工作,你就能够了解我了。”美延拿起桌上的冰美式,喝了一小口放下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远处正在接听电话的somi刚刚挂断电话,朝两人走来。她靠着椅子,看着两人说:“十分抱歉!我突然有别的事情要处理,我得先离开了,你们俩今天先互相简单了解一下吧!”

      见穗珍和美延都点了点后,somi也没有再多说,就急匆匆地转身离开了。

      “你还没吃午饭吧?”穗珍看着美延说。

      “哦?还没有呢。本来想说和somi一起吃的。”美延说到somi的突然离开,无奈地怂了怂肩。

      “那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去吃个午饭吧。你不讨厌咖喱吧?首尔有一家店的咖喱做的特别好吃,我们可以去吃吃看。”穗珍试探性地问着。

      “不,我不讨厌咖喱,那我们就去吃吧。”美延朝穗珍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说完两人一同离开座位,去往汽车停放的位置。

      此时还待在穗珍办公室的舒华,也许是因为一下子大哭,而感到有些疲倦。她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眼泪,走到了窗前,想要看着穗珍每天都会看到的一切。

     办公室外的景物,那些摩天大楼,那些在走动的人们。原来这就是穗珍会看到的东西呀!

     舒华被照射进室内的阳光刺到了眼,眨了眨眼睛,往楼下看去。她看到穗珍正和一个身材姣好,长相甜美的女人一起走进车里,穗珍还为那女人打开了车门,等她做好了,才返身坐到驾驶位上。她在想,这个女人是谁呢?是一个人不认识的女人呢?突然,她的脑子里闪出一个人名,是穗珍接听电话离开时提到的:美延。美延是谁呢?

     舒华站在楼上,看着两人开着车渐渐驶远,消失在街道的尽头。在眼泪又要涌出的时候,她忍住了。她想,自己不能再哭了,哭不仅使得自己眼睛疼,还是没意义的,只有自己在难过,自己在伤神。

     舒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掏出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手指停在联系人列表好久,不知道要发给谁。穗珍的联系人名字在置顶位置,可是她却不能选择发送消息了。她想了好久,给Minnie发了一条消息:中午要一起吃饭吗?

     Minnie很快就给舒华回复了消息:好,你在楼下的餐厅等我。

     舒华看到Minnie的答复后,就走回到自己的工作位置上,简单地收拾了东西,乘坐电梯下了楼。

 

     “舒华啊!我在这里!”刚走出电梯间的舒华,一抬头就大老远地看到站在公司大厅的Minnie一边拿下工作牌一边开心地朝她挥手,走了过来。

     “你今天怎么突然想找我一起吃饭了,是不是穗珍不愿意和你吃饭了?”抱着舒华一边手臂的Minnie,看着舒华带着疑惑的语气问着。

     “没有啦,我只是想起好久没和你一起吃饭了,正好你公司也离得不远,就约你咯。”舒华打算先瞒着Minnie关于自己前几天以及今天和穗珍发生的事情,心想,也许下次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吧。

     今天公司的食堂里,意外地少了很多人。舒华和Minnie没有排队等多久,就点好了餐,寻找位置坐了下来,享用午饭。

     “诶,你最近的工作忙吗?听说你们公司和我们公司刚达成一项业务合作诶。”Minnie用筷子夹起餐盘里的一块糯米糕,边吃边问着舒华。

     “是吗?我不清楚诶。可能和我负责的部分没有关系吧。”舒华夹起一块炖牛排骨,放到碗里,回答着。

     “啊~这样啊!那可能是穗珍在负责吧。”听到穗珍的名字,舒华下意识地停住了正准备把食物送入嘴里的手。她的小脑瓜在快速思考着,穗珍?穗珍负责的?那Minnie应该知道美延是谁吧?

     “诶,你们公司是不是有个艺人叫美延?姓氏我忘记了,但好像是这两个字吧。”舒华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摆弄着餐盘里的食物,问着。

     “对啊,是有一个艺人叫美延,叫赵美延,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个人。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你不是不太关注娱乐圈的人吗?”Minnie觉察到舒华的这句话,有点奇怪。这可不是她认识的舒华会问的问题。她选择反问回去,看看舒华的表情,想要知道为什么舒华会问。

     “拜托!我还是会关心一下娱乐圈啦!毕竟我公司负责的业务就是和娱乐圈有关系。我这么问,只是因为我听穗珍接听电话的时候,提到这个人的名字,就随口一问。你干嘛啊?!突然这么看着我。”Minnie皱着眉头认真地看着她,让她觉得自己的心思要被看穿了,连忙解释着说。她可不想做一个心思简单到旁人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人。

     “哦。我不太了解这个人,只是听其他同事说,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没有觉察到舒华心思的Minnie只好收回自己的八卦心,简单地回答着。

     “今晚要一起吃晚饭吗?我没人可以约了。”舒华用恳求的语气问着Minnie。

     “啊?好像不太行诶,我今晚有约了。”说这话的时候,Minnie正编辑着聊天页面的消息。

     “那好吧,我一个人吃吧。”舒华有些不太开心地说。

     “好啦!别这样嘛!你这不是没赶上时间吗?我正好有约,下次你约我,我肯定和你一起吃饭。”Minnie熄灭了手机屏幕,从餐盘里夹了一块炸鸡放进了舒华的盘子里。她不想舒华发现她最近有了新的认识的人。

     在舒华和Minnie吃着午饭的时候,穗珍和美延也刚开始享用起美味的咖喱。

     “你们组合的歌我有听一些,例如latata。”穗珍一边夹起乌冬面,一边说。

     “是吗?那首歌我也蛮喜欢的,是我最喜欢唱的歌。”美延举起饮料喝了一口,笑着说。

     “你多吃点嘛!”见美延还没有吃几口,穗珍起身拿起一个盘子用筷子盛出一些乌冬面,放在了美延的面前。

     “嗯!这家店的咖喱味道的确不错。”美延吃了一口,赞叹道。

     “嗯...我想问一下接下来你的行程安排会很满吧。”穗珍想要再次确认一下负责的部分工作强度。

     “对呀,会很满。所以才需要你来安排嘛。”美延放下手中的筷子,双手放在腿上,认真地点了点头。

     “别这么说,我们俩配合好了,一切都好处理。”穗珍客套地回答着。

     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并不是很多,穗珍只是想多了解一下作为合作对象的美延是否好相处。几次美延的回答语气,让她觉得美延应该是一个人很好相处的人,性格软软的,像只兔子。

     而在美延的眼里,坐在对面的穗珍也同样是一个人很好相处的人。

     结束午餐后,穗珍开车送美延回了cube,就继续返回公司忙着工作。

   

     回到公司后的穗珍,习惯性地看了看舒华的工作岗位,没有看到人,心想估计是忙别的事情去了吧。那也挺好的,眼不见心不烦。

     穗珍不知道舒华在吃完午饭后,就到昭妍的办公室请了长达一个星期的病假。请假的理由是:需要休假在家休息。

     在穗珍忙着处理日常事务的时候,昭妍走了进来。

     “舒华休假了。”昭妍丢下这句话,就走了。没等穗珍听到这句话作出的反应。

     “舒华?休假了?为什么还要跑来特地告诉我?奇奇怪怪。”昭妍做事情总是有一出没一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突然跑来自己这个消息,虽然很奇怪,但是穗珍却也能理解。算了,舒华怎样与她现在无关,忙好手头上的事情再说。

     时钟转到了晚上七点,终于到了下班时间,穗珍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

     穗珍一点都不想再看那些合同一眼,立马丢到一旁,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公司。

     

     “你回来啦?!”听到穗珍在门口换鞋发出的声响,正站在镜子前检查出门行头的雨琦探出头问着。

     “嗯 ...今天社长又给我分配了新任务,估计我又得忙的晕头转向了。”穗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舒气后,站在小台阶上疲倦地说。

    “没事的啦!我相信你能够顺利完成的!加油!”已经收拾完毕的雨琦,走到门口拍了拍穗珍的肩膀,给她加油打气地说。

    “嗯?你要去哪里吗?约会吗?”看到在低头穿着鞋的雨琦,穗珍疑惑地问。在她的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雨琦穿的那么“正经”。平时雨琦都是走嘻哈风格,身上总是穿着与自身体型不相符合的T恤。而现在站在穗珍面前的是一个走“可爱”风格的雨琦,上半身是一件粉色的T恤,下身是一条略宽松的牛仔裤,背着一个小巧的包包。

    “啊......才不是约会呢!只是出门和刚认识的朋友吃饭,嗯!就只是吃饭而已!”雨琦没想到穗珍会这么问,低下头假装在检查包里的东西是否齐全,有些心虚地回答着。

    “那你好好玩哦,我先去休息咯。”穗珍说完,往自己的房间里走。

    雨琦看到穗珍走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站在门口看着前方,摆出一副誓死如归的表情,在心里说:“加油!宋雨琦!只是去见新认识的朋友而已嘛!才不是约会呢!”

    这一次雨琦要去见的人,是前几天通过ins认识的。本来应该是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因为喜欢同一个组合—super junior而开始了联系。雨琦是一个不择不扣的super junior粉丝,时不时会在ins上po关于super junior的动态,因而获得了很多同好的关注和喜爱。她每次的动态都会收到同好们的点赞和评论,在这些点赞和评论的用户里,她会稍微关注一下头像显示是一个好看女生的主页。

     那么今晚要见面的人,就是雨琦关注的主页用户之一。前几天,雨琦主动私信对方,发现聊的甚欢,就要了联系方式。经过几天的对话,两人决定线下见面。

     

     “我出门啦!你如果先到了,就先点些吃的。”雨琦刚关上门,就掏出包里的手机发送消息,告知对方自己的行程。

     “好,我快到那家日料店了。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呀!”对方的消息在雨琦刚发出不久,就立马回复了过来。雨琦看了眼消息,笑了笑,把手机重新放回包里,迈着轻快的步伐走着去往日料店的路。

     也许是因为今晚的雨琦心情很好,路上的一切事物在她眼里换了个样貌,都是可爱的事物。雨琦的生活里不仅仅只是追星了,还有了新的令她开心的事情,

     

     “欢迎光临。”正在给客人端送食物的日料师傅,看到掀开门帘走进来的雨琦,说着。

     雨琦对日料师傅笑着点了点头,便在不大的座位区寻找着今晚要见的人。她记得,对方说过自己是一个长发的梦幻女孩,很好辨认。

     环视了日料店一圈后,雨琦还是没确定那个梦幻女孩是谁。那些坐在座位上的女性客人都背对着她,看不见长相,同样地也几乎都是长头发。她有点懵,思考该怎么办呢?

     在雨琦正准备低头掏出手机,再次发送消息确认时,余光瞥见一个女生从座位上站起身朝她走来。

     “你是雨琦吧?我是Minnie。你好呀!”Minnie站在雨琦面前,微笑着朝她伸出一只手。

     雨琦见到站在面前的Minnie,愣住了。她看着Minnie的脸,在脑中搜索着梦幻这一词汇的含义。梦幻:多种颜色细腻勾勒出的梦幻,比美更令人沉醉于其中。她眼里的Minnie正被日料店里的光线照射着,红色灯笼映出的红色以及店里的黄色暖光汇集在她的身上,勾勒出她的身形和样貌。的确,Minnie是梦幻的。

     “啊!对!是我!你...你好呀!”雨琦迟了一些才伸出手回握Minnie的手。

     “来吧!我刚点的寿司正好送上来了,我们可以一起吃了。”Minnie没有松开雨琦的手,而是继续牵着,领着雨琦往座位上走。

     两人面对面地坐了下来,桌上摆着好几份不同的寿司和三文鱼刺身。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寿司,然后我就按照我日常吃的寿司种类各点了一份。你不会介意吧?”Minnie一边往雨琦的茶杯里倒着薏米茶,一边问。

     “啊?!我不会啊,你点的都是我喜欢吃的。”刚放好包的雨琦看着Minnie倒着薏米茶,乖巧地摇摇头说。

     “你想知道我怎么认出是你的吗?”放下茶壶后,Minnie夹起一块寿司往碟子里放。

     “那你怎么认出我的?”雨琦将手撑在桌上,看着对面的Minnie问。

     “因为你穿着粉色衣服呀!小傻子。kkkkkk”

     “我看着时间,心想你也差不多到了,就回头看了看门口,发现你站在那。kkkkk”Minnie看了眼雨琦身上的衣服,笑着说。

     雨琦听到回答也噗嗤笑出了声,她才想起在之前的聊天里,Minnie和自己说过,她喜欢粉色。自己也答应了会穿粉色的衣服,好让对方认出自己。

     “唉,我真的好蠢诶。”雨琦直起身,挠了挠头。心想,宋雨琦,你怎么那么蠢啊!明明约定好的,自己却给忘了。

     “快吃东西啦!吃完我们去逛逛街,消消食。”Minnie夹起一块寿司,放在了雨琦的碟子里,示意她吃下。

     两人的进餐过程很愉快,她们聊了好多关于彼此的事情,例如喜欢super junior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时间过的很快,两人用完餐付完帐后,走到了离日料店不远的3ce店。

     “诶,你喜欢3ce这个化妆品牌吗?”在路上,看到不远处的3ce店铺招牌,雨琦问着身旁的Minnie。

     “对啊,我一直都蛮喜欢这个牌子的。我想去看看有没有上新的口红色号,顺便给你买一支,当作见面礼呢。”说完,Minnie搂起雨琦的胳膊,朝店铺走去。

     “您好,请问两位是需要口红,还是眼影盘之类的呢?”店里的柜姐迎着走进门的两人走上前,说着。

     “我想看看有没有新出的口红色号。”Minnie看着柜姐说,怀里一直搂着雨琦的胳膊。

     “的确有呢,您往这边来。”柜姐看了眼站在Minnie身旁的雨琦,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带着两人走到装着新款口红的柜子前。

     “您先看,我先去忙点事情。”柜姐看到店铺经理在向自己招手,向两人说。

     

     “雨琦啊!你觉得这几个色号,哪个更适合我呢?”Minnie看着摆放着的口红,有些拿不定主意,询问着雨琦的意见。

    “我也不知道诶,我的口红都是同住的室友穗珍帮我挑的。”雨琦怂了怂肩,表示自己帮不上忙。

    “穗珍?好耳熟的名字,我也认识一个人叫穗珍呢,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听到穗珍这两个字,Minnie想起了舒华。今天为了出门和雨琦一起吃饭,她拒绝了舒华的晚饭邀请,留下她一个人难过。

    “诶?是吗?她在一个和娱乐圈有业务合作的公司上班。”雨琦也跟着Minnie低下身,看着柜子里的口红。

    “啊,那就是同一个人呢。”Minnie一边说着,一边打开柜门随便挑了一支口红拿了出来。

    “雨琦啊,你帮我涂涂看。”听到Minnie这句话的雨琦,有些尴尬。这还是第一次女孩子要求她帮忙涂上口红。她不知该如何是好,脑袋再次短路。

    “来嘛。”Minnie没等雨琦的回应,就牵过雨琦的一只手,把那支口红放在了她的手里。

    雨琦看了眼正拿在手里的口红,又看了眼站在面前的 Minnie。她有些紧张,每次一到了让她感到紧张的时刻,她就想逃掉。可是现在的情况不能逃,那样的话她和Minnie就没有下次的见面了。

    雨琦用另一手轻轻地托起Minnie的脸,眼睛看着Minnie的嘴唇,拿着口红的那只手在靠近。不得不说,Minnie 的唇形还蛮好看的,让人想要去品尝。

    雨琦的手在Minnie 的嘴唇上滑动着口红,并时不时让对方抿抿嘴唇,好让口红更加融进唇里。

    “啊!有点涂多了,我帮你擦掉一些。”雨琦下意识地用手去擦拭多涂的那些口红,手指一次又一次地抚摸着柔软的唇。

    Minnie正看着帮她擦拭口红的雨琦,她想,雨琦是一个适合继续交往下去的温柔的人呢。

    “好啦!”雨琦轻轻地转过Minnie的脸,示意她照照看镜子,看看口红的色号是否符合她。

    Minnie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看着镜子里出现的雨琦。雨琦站在她身后,脸上带着欣赏杰作的神情。

    “那我买两支好不好呀?”Minnie转过身,牵起雨琦的手摇晃着,撒娇着说。

    正当雨琦要回话时,柜姐走了过来。

    “您挑好了吗?”

    “挑好了呢,就这一支口红色号,打包两支。”Minnie回过身笑着说,手里还牵着雨琦的说。

    “那我这就给您打包,请您稍等一下。”柜姐离开柜台去拿包装盒。

    “多出来的那支呢,就给你。下次见面时,记得涂给我看。我想知道你涂起来是什么样子呢。”Minnie说。

    雨琦像个直男一样,认真地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从柜姐手里接过包装袋后,两人走出了店铺。

    “已经十点了诶,我们今天的见面呢,就到这吧。我怕再晚一些你回家会不太安全。”Minnie看了一眼手表,有些不舍地说。她也想和雨琦一同多浪费些彼此的时间,可是她担心雨琦等会独自回家的安全问题,只能先提出再见。

    “那...我们还会有下次见面吧?”雨琦低下头,看着包装袋说。

    “那当然了。你想见我的时候,就给我发消息,我会出来的。”Minnie的话音刚落,一个吻落在了雨琦的脸上。

    雨琦愣在了原地,她都没注意到Minnie已经转身离开了。等她回过神时,身边都是陌生人。她给穗珍发了消息:我现在回去。

    

    等雨琦回到家,正躺在沙发上看着综艺的穗珍看到她脸上口红印,打趣地问道:“哟,还说不是去约会哦?你看看你脸上的口红印。”

    雨琦顿时涨红了脸,用手不停地擦着脸上的口红印,解释说:“才不是!我!不和你说了!”说完,她走到了浴室。

    穗珍可没打算停下对雨琦的打趣,也跟着走到了浴室。她倚靠在浴室门口,看着站在镜子前的雨琦。

    “哎呀!你还看!出去啦!”雨琦生气地推着穗珍,然后关上了门。

    穗珍见她这幅样子,忍不住笑出声,隔着门说:“我们雨琦要谈恋爱了呢。我好开心呢。”

    雨琦好生气,她不仅气穗珍在打趣她,还气在自己忘记擦掉口红印。走回来的路上,那么多人,肯定都看到了,她觉得丢脸死了。她打开水龙头,用手盛了一些水,往脸上拍打着,可她也不想让那个口红印消失。

    雨琦用手按着唇印的痕迹,来回抚摸着。这次第一个来自女生的吻,还是一个自己有好感的女生的吻。真是一件幸运的事呢。

    “今天和我一起吃饭的那个女生,她好像认识你诶。她问我挑哪支口红的时候,我说我的口红都是你帮着挑的,我还说了你上班的地方。她说她认识你。”雨琦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

    “是吗?她叫什么名字?”穗珍听到有人认识自己,感到有些意外。

    “Minnie,金Minnie。”雨琦边洗漱着,边回答。

    “哦,那是舒华的朋友。我听舒华提起过。”听到Minnie的名字,穗珍又恢复了平静。

    “舒华?是哪个前几天和你表白的女生吗?你们现在怎么样了?你就和我提了一下,我还不知道后续发展呢。”雨琦扭开淋浴的水龙头,冲洗着身子说。

     “还能有什么后续,我对她可能也有喜欢,但是并不是那种想谈恋爱的喜欢。大家就继续同事关系吧。”穗珍又想到了舒华,她知道自己的做法没有错,但是也肯定伤到了舒华。

     “哦,对了!我最近要负责赵美延的拍摄宣传活动,就是你和我提到的那个女团成员,。你要不要我帮你要几张签名照啊?”穗珍敲了敲浴室的门,说。

     “啊!你负责她啊!那当然啦!到时候麻烦多给我要几张!我先洗澡啦!”雨琦的声音消失在水声里。

     穗珍走回到沙发上,继续看起了综艺。期间手机屏幕亮了几次,她也没管。今天不好好放松的话,从明天开始就没得忙了。

     

     

     

 

     

    

     

    

    

    

     

     

    

 

评论(35)

热度(3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