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叶舒华的

🈶️灵感的时候,会写文。

长岛冰茶

 长岛冰茶 

  

    “你给我住手!”一个女人怒吼着。除此之外,房间里不断传来东西被砸碎在地上的声音。

 

    “我不要!你圈养了我那么久,就不能放过我吗?”另一个女人也在怒吼着。

 

    “我不允许,我对你那么好,照顾你的衣食住行,你就是我的所有物。你懂吗?”原先充斥着怒气的声音,变得温柔了一些。

 

    “我不要这样的生活,我求求你放过我。我不想我的生活里只有你一个人,那样对我太不公平了。”一个女人哭着说。

 

    “你休想!你要是今天敢走出这个门,我就杀了你。”温柔的声音又变成了原先的样子。

 

    “我不管!我就要走,你别想威胁我!”另一个声音语气中带着坚定。

            

    争吵的声音戛然而止。

 

    “诶,你今天又迟到了哦!”雨琦一边看着正从门口匆忙走到吧台的舒华,一边擦拭着手中的酒杯。

 

    “唉!别提了,连续扫了几辆共享单车全都是坏掉的,我一路跑过来的。”舒华一直喘着粗气,还没等她喘口气,平复一下因奔跑而一直狂跳的心。她就看到了不远处正在和熟客们聊着天的全老板正在看着她,连忙放下挎包,蹲下身拿着放在吧台底下的工作服走到洗手间更换衣服。

    

    换好衣服后的舒华,重新走回吧台,站在雨琦旁边一起擦着酒杯。看来今晚的客人并不是很多,坐在吧台上的客人寥寥无几。

 

    “你上次说你不上班的时候,都在写小说。我想知道你在写什么类型的小说,可以说一下吗?”雨琦用肩膀碰了碰舒华,好奇地问着。她想,也许舒华是个网络知名的写手。来酒吧做兼职,只是因为无聊。

 

    “啊?也没有固定在写哪一类型的小说啦!只是最近在写侦探类的。”舒华看到全老板继续在和熟客聊天,没有在看她,松了一口气说。

 

    “这样啊!可以给我看看吗?一点点就好,我也蛮爱看这类的小说。”雨琦放下手中的杯子,转过身抓着舒华的手激动地说。

 

    “最近没什么灵感写诶!写了一半就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灵感才会出现。”舒华想起出门前,忘记关掉电脑了,文章写到了两个女人争吵的部分。

 

    “那好吧!不过你写完了,一定要给我看。”雨琦松开抓着舒华的手,有些失望地说。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半,店里依旧没有什么客人。舒华心想,今晚应该可以早早下班吧。


     店里的音乐在随机播放着,舒华和雨琦百无聊赖地站在吧台前,两个人也没有对话。

 

     这时一个穿着吊带睡裙的女人走进了店里,她看起来很憔悴,头发乱糟糟的,眼神中带着迷茫。她先是在店门口徘徊了一会,像是在思考这家店应不应该进入。然后跟着其他客人一起走了进来。

 

     这个女人是美延。她没有选择坐到卡座上,而是径直走到了吧台,坐了下来。

 

     雨琦看到她走过来,用右手肘戳了戳正低着头发着呆的舒华,示意她抬头看看。舒华刚一抬起头,准备说话时,雨琦先开了口。

 

    “您好,您需要点些什么?”雨琦站到美延面前,双手递上菜单后,手放在身后平静地说。

 

    “啊…我还没想好诶。你让我想一会。”美延看着菜单上罗列着的酒名,有些懵,手指在那些酒名上来回滑动着。

 

    “雨琦啊!你过来一下!”全老板喊了雨琦的名字,招了招手,示意她过去。

 

    “那她先交给你了。”雨琦凑近舒华的耳朵,小声地说。说完,她离开吧台。

 

    舒华站在原地,低头看着还在做着选择的美延。她从美延刚进门那一刻开始,就也注意到了她,毕竟好看的女孩总不缺人注目。只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要穿着吊带睡裙来酒吧,而且还是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

 

    “请问您选好了吗?”舒华笑着询问道。这时其他吧台座位上也来了新的客人。

 

    “啊…还没有诶!但是…”美延喊住了正准备转身去给别的客人提供服务的舒华。


   “有什么酒是可以喝了之后,可以一夜好眠的吗?”美延抬起头看着舒华,眼神中依旧透露出迷茫。

 

    “嗯…长岛冰茶吧。”舒华思考了一会,回答说。

 

    美延点了点头说:“那就要这个吧。”

 

    这个时候音乐播放到了杨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杨千嬅的歌声唱到“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时,舒华也制作好了长岛冰茶,给美延端去。

 

    “喏,你听歌词里唱的。”舒华闭上眼睛,听着歌声。

 

    美延笑了笑,没说话。她搅动着酒杯里的冰块,试着喝了一口。

 

    “啊!好苦啊!”美延放下手中的酒杯,这股苦味轰炸了她的神经。本来是想寻求冷静的,结果变更加糟糕。她用手做了交叉的手势,表示拒绝再次品尝。

 

    舒华看到美延这幅模样,觉得有点好笑。一看就是不常来酒吧喝酒的人,但舒华有点好奇为什么这个点了,她会这个模样出现在这里。刚想搭话问理由时,其他客人喊住了舒华。她只好先去忙着服务其他客人。

 

    美延想要离开这里,她趁舒华转身去忙别的客人时,留下了比原来酒钱多几倍的钱放在桌上。

 

    舒华刚转过身,想继续和她讲话时,人已经离开了吧台,正往外走。

 

    舒华看到美延的睡裙上,被染上了一些红色的印记。她写侦探小说的头脑在这时快速运转,她猜想那也许是血迹。

           

    舒华觉得自己写小说的灵感来了,如果睡裙上的不是血迹,那她跟着走一段路也没事,但如果是的话,或许今晚发生的一切可以写进小说里。她快速拿起桌下的挎包,和还在为老板服务的雨琦喊:“雨琦,我先去厕所一趟,等会会回来和你一起收拾的。”她没敢对上老板惊讶的眼神,穿过座位追了出去。

 

    美延并没有走多远,和舒华的距离不到一百米。

 

    舒华没有说话,一直跟在美延后边。她看到美延的脚步走的有些迟缓,像是丢了魂一样。睡裙上的那些红色印记,她也看清了,可以确认就是血迹。才不是做饭菜时染上的番茄酱。

 

    美延也注意到了跟在身后的舒华。但她不想管那么多,反正这个跟在自己身后的人总不能跟着一路吧。她想一直走着,什么时候走累了就可以休息了,可以忘记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在她们一前一后地走了差不多一公里的时候,美延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身问舒华:“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舒华也跟着停了下来,假装镇定地说:“我正好也往这个方向走。”

 

    美延自然是不会信,她继续问:“你是不是看到了我睡裙上的痕迹,才跟着来的。”

 

    舒华继续镇定地说:“没有。就算你睡裙上的是血迹,也可能是自己不小心割到手留下的不是吗?”

 

    美延听到这话,看了眼自己的手,的确被划破了。她的脑子运转不过来了,鬼使神差地问:“你要不要跟着我,到我家看看。”

 

    舒华心想,这是一个好机会。她终于可以体验一下真实的杀人现场了,或许小说今晚就可以写完了。她点了点说:“好啊!”

 

    美延看到舒华答应了,就继续往前走着。

 

    经过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僻静,像是进入了无人区。除了沿路亮着的路灯以及周围亮着灯的房屋,还能证明自己身处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不然舒华真的担心自己被这女人下了套。

 

    美延停在了一栋别墅前,别墅的灯没有打开,从外边往里边看,看不出屋内的情况。

 

    “我们到了。”美延站在大门旁的指纹解锁器前,伸出大拇指按了下去。

             

    滴。门打开了。

 

    “来吧,进来吧。”美延推开房门,随手拿起了鞋柜上放置的一双拖鞋,丢给了舒华。然后走去打开房间客厅的灯。

 

    啪。灯被打开了。

 

    舒华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摔碎的玻璃制品的玻璃渣和一些已经损坏露出零部件的电器。当然,她也看到了,在茶几旁的一滩血。

 

    美延的反应却变得很奇怪,她捂着嘴,手颤抖着指着那滩血迹在的地方,反复说:“不会啊!她刚刚就躺在那!我看到她的血从她后脑勺流出!”

 

    舒华有点搞不清状况,她能够获得的信息就是房间里发生过激烈的争斗,然后有个人摔倒了,头正好被玻璃渣扎到了流了血。但是人却不见了。

 

    舒华刚准备走过去,想询问美延到底发生了什么时。一个女人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

         

    “你差点害死我了!你知道吗?”一个女人缓缓从房间里走出来,一只手按在缠着绷带的脑袋上,另一只手放在身后。这个女人是美延的爱人—徐穗珍。

 

    “你又是谁?你怎么在我家里?”穗珍看向站在门口的舒华,疑问道。

 

     “我…”还没等舒华解释完,穗珍再次开口。

 

     “赵美延?!这就是你今晚死活要出门见的人吗?没想到你真的是想要离开我。”穗珍有些失望地看向美延,手指着舒华质问着。

 

     美延的脑子乱嗡嗡的,她以为自己失手杀死了爱人,才慌乱离开了家,寻找一个可以让自己冷静下来的地方。现在爱人却站在自己的面前,活的好好的。她有些混乱,嘴里在不停地念叨着:“怎么会是这样?”

 

     穗珍见美延没法回答她的问题,就朝舒华走去。一步步逼近舒华,说着:“就是你啊!是你抢走了我的美延!”

 

     舒华连忙摆手解释说:“不是…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看她一个人穿成这样一个人回家不安全,就送她回家而已。我们只是陌生人的关系。”

 

    穗珍笑了笑,摇了摇头说:“你觉得我会信你的解释吗?你现在在我家,没经过我的允许就闯入我的家,而且也没人知道你在这,我如果杀了你,好像也没人会知道呢。”

 

    舒华见穗珍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稳定的样子,身体在慢慢地往美延身边挪。她想要美延恢复清醒,帮自己解释清楚,不然她今晚就要死在这里。她扯着美延的胳膊,往她身后躲。

 

    “诶!你快帮我解释啊!我是无辜的!”舒华看着穗珍在一步步靠近,用着恳求的语气说着。

 

    穗珍一把扯过美延,对着舒华说:“赵美延是我的,谁也别想夺走她。”随后拿出了一只握在手里藏在身后的刀子,刺向了舒华。

 

    在舒华感觉自己要死掉的那一刻,她醒了。

 

    梦里的真实感,让她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她一直喘着气,想让那种压抑感快点消失掉。她转身看了眼在桌上的时钟,时针指向10:30。是她要去酒吧兼职上班的时间,她没来得及缓和情绪,换了身衣服就出门。

 

    “诶,你今天又迟到了哦!”雨琦一边看着正从门口匆忙走到吧台的舒华,一边擦拭着手中的酒杯。

 

    “唉,别说了…”话还没说完,舒华看到了坐在吧台旁穿着睡裙的美延正趴在桌上看着菜单,想着要点什么酒。

 

 

 

 

 

 

 

 

 

 

 

 

 

 

 

评论(13)

热度(2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