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叶舒华的

🈶️灵感的时候,会写文。

Novacane

走廊里传来一个人在奔跑的声音,脚步听起来很急促,没有一刻的停缓。

 

“你一定要等等我,我很快就到了。”

一路上经过的房间门没有一扇是打开的,像是上帝在故意和宋雨琦作对。

走廊尽头只有一一扇进入舞台的门,宋雨琦在心里默念:希望你在这。

 

舞台早已废弃,除了早期就在剧场内工作的人员,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

当门被打开时,里面一片黑暗,一点声音也没有,宋雨琦感觉自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里。眼睛为了适应突然而来黑暗,用力地眨了眨, 一股木质品腐烂的味道扑鼻而来空气中混合着的粉尘引得她琦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宋雨琦靠着墙壁行走,摸索着墙上的开灯按键。

 

“啪”

舞台中央亮起了一束灯光,灯光打在一个坐在舞台上的穿着红裙子的女人身上。

因为女人背对着宋雨琦,她没法确认身份。女人的全身湿漉漉的,像是刚经历了一场大雨。发梢上的水珠还在往下落着,落在地板上形成了一片浅浅的水洼。身上的红裙子也因为被水浸湿,颜色更暗了一些。整个人像一朵刚盛开却又极速枯萎的玫瑰。

“是你吗?”宋雨琦朝着女人所在的方向走去,并大声地问着。

女人听到声音后,并没有立刻回头,而是迟疑了一下,把右手往身后放了放后才回过头。

那是Minnie,此刻的她,脸上都是水又或是泪水,刘海黏在前额上,遮住了她的眉毛。

见到离她只有不到十米的雨琦,Minnie脸上出现了笑容。那笑容像是一个人用尽了全部面部肌肉而勉强挤出的笑容,时限只有三秒。

“看到你在这,我放心了。”看到笑容后的雨琦,松了一口气,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平复了。

可下一秒出现的画面,却又让雨琦的心进入了另一种状态。

 

“咚”

那是人的肉体与地板碰撞发出的闷响声。

Minnie像一个失去操控人的木偶在雨琦的面前倒下。

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一幕的雨琦,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瞪大了眼睛。她不敢相信,上一秒还在对自己笑着的Minnie会突然倒下。

之前一直被Minnie藏在身后的手不再遮掩着,像是一个“死亡证明”呈现在雨琦的眼前。

白皙的手腕上,不仅有还未痊愈的刀划上的伤痕,还出现了一道很深的划痕,血还向外流着。

雨琦连忙跑到舞台上,见到舞台上的全部样貌,她被吓到了。

舞台上不仅有水还有一滩血,Minnie倒在了水与血混合成的水洼里,旁边还有一个已经被使用过的针筒。

看到这一幕的雨琦,踉踉跄跄地走到Minnie身边,双腿发软而没法控制身体的重量,跪倒在了地板上。她抱起了Minnie,头放在Minnie的头发上,哭泣着。

 

“人的体温在什么时候会消失呢?”Minnie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的病人查看着刚从身体里拿出体温计,问道。

“可能是在只有已经死亡的时候吧。”坐在一旁回复着工作群消息的雨琦,听到Minnie的话后,停了下来,认真地撑着头看着那个病人回答着。

现在的雨琦就在体验着人体温消失的过程。正被她抱在怀里的Minnie体温在渐渐地消失,刚抱到时仅剩的温度,像抓不住的空气,从怀里溜走,不给再多一点的时间。

等到再怎么拥抱也没法保存温度的时候,雨琦才知道她是真正地失去了Minnie。

 

舞台上终于不再是Minnie一个人承受着寂寞,雨琦也加入了这出寂寞的戏剧。

 

时间回到三天前。

“嗡嗡嗡...”

放置在桌上的手机传来电话的提示音。

“雨琦!有你的电话!”正在厨房为晚餐忙碌着的Minnie,听到震动声后,朝在客厅着电视剧的雨琦喊道。

“啊!我知道了!”雨琦拿起电视机遥控器调小了音量,起身朝桌子走去。

“是谁的电话呀?响了好久还没挂断。”Minnie用身上穿着的围巾擦拭着刚刚洗完蔬菜的手,看着正走过来的雨琦。

雨琦没有和Minnie的眼神对上,像是在逃避着什么。当她拿起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后,就滑动拒接电话条,挂断了电话,朝阳台走去。

见到雨琦没有回应她,Minnie也没多想,转身继续忙碌着。

 

“最近很忙吗?”回拨过去的电话,没过三秒就被接通。电话那头的全昭妍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

听到这句话后的宋雨琦第一反应是:这可真是令人熟悉的恶俗偶像剧男女突然联系而开始的第一句话

“现在又想找回我了吗?”宋雨琦没好气地回复着。

全昭妍没有回话,对话重新陷入了沉默。

“我只是正好搬家,收拾东西看到了以前的合照,就想到了你...”说出这段话时,全昭妍的声音越来越小。她不确定自己这通突然打来的电话,会不会搅乱雨琦现在的生活,可又想雨琦能够对此能有些许反应。

“你需要帮手吗?”宋雨琦心软了。她始终还是忘不掉全昭妍这个人,忘不掉两人之前发生过的事情,那些都是真实存在过的。

“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过来。”听到宋雨琦的回答,全昭妍觉得一切或许还有转机。她的语气从开始的担心变为了一种期待。

“明天见。”没有等对方回复,宋雨琦就挂断了电话。

手机被重新放进了裤子口袋里,雨琦转过身依靠着阳台,看着正端着饭菜进出厨房的Minnie。她在想,答应明天去见全昭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

 

“雨琦!饭做好啦!”Minnie站在餐桌旁,开心地说。

雨琦听到后,回过神冲Minnie笑了笑,就离开了阳台。

 

“今天你做了什么呀?”雨琦抱着Minnie,头枕在她的肩上,温柔地问。

“做的都是你爱吃,因为你今天也为我们的生活奔波了。”Minnie伸出手揉了揉雨琦的头发,宠溺地说。

 

在餐桌上,两人边吃着饭边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例如:雨琦正在工作的剧场里那个视钱如命的老板如何为了能够多省点钱安排剧场的灯光少开几个。

 

吃完饭后,两人一同刷碗筷。

雨琦先进入了浴室洗漱。

躺在沙发上没有事情做的Minnie,正想带上耳机听着歌休息一会时,雨琦的手机屏幕亮了。

“不要忘记了。”

Minnie看了眼发件人,是全昭妍。

 

 

 

 

 

 

 

 

 

评论(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